西非布基纳法索军营 传出激烈枪战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目击者说,西非国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主要军营星期天(1月23日)清晨传出激烈枪战。

路透社报道,军队总参谋部所在的桑古尔·拉米扎纳(Sangoule Lamizana)营地从今早5时(新加坡时间中午1时)开始一直传出激烈枪声。枪战持续了至少一小时。一名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说,他们也听到了枪声,正在寻求更多信息。

据报道,布基纳法索当局本周早些时候逮捕涉嫌密谋反对政府的一名中校军官,以及至少八名士兵。当局已于星期五(21日)将他们移交军事司法机关。

在过去18个月里,马里和几内亚的政变成功后,西非和中非各国政府对政变保持高度警惕。

去年,与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有关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布基纳法索实施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导致2000多人死亡。去年11月,该国也发生了大规模街头暴力抗议,要求总统罗克-卡博雷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