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吉打也将提早州选?依斯迈:联邦政府无权干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议会昨天解散后,马来西亚朝野都有政党认为巫统主流派接下来将继续策动霹雳和吉打提早举行州选举。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对此表示,是否提早举行州选举是各州政府的权力,联邦政府无权干预。

依斯迈也是彭亨州百乐区国会议员。他今天(1月23日)出席选区活动后告诉媒体,是否提早举行州选举,必须有各州自行决定。“这并非联邦政府权限,必须由各州政府、州务大臣与各州苏丹或州元首商讨后决定。”

土著团结党宣传主任旺赛夫和民主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昨天不约而同表示,前首相纳吉与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等巫统主流派(也称“官司派”)为了摆脱司法制裁而策动柔佛州选举。

旺赛夫认为,巫统官司派接下来还将继续策动霹雳与吉打提早举行州选举,以逼迫依斯迈提早举行全国大选。他说,巫统官司派这么做是为重夺政治大权以结束官司缠身的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