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谈判代表:伊朗不放人质 美不太可能重返核协议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马利说,被伊朗关押的四名美国人与核谈判无关。然而,释放他们是美国返回核协议的先决条件。(法新社)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马利说,被伊朗关押的四名美国人与核谈判无关。然而,释放他们是美国返回核协议的先决条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首席核谈判代表说,除非伊朗释放被其扣押的四名美国人质,否则美国不太可能重返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马利(Robert Malley)星期天(1月23日)在维也纳接受路透社访问时重申了美国长期以来的立场,即被伊朗关押的四名美国人与核谈判无关。然而,释放他们是美国返回核协议的先决条件。

马利说:“这是两件不同的事情,我们两件事都要处理。但我必须说,在四名无辜的美国人被伊朗扣为人质的情况下,很难想象我们会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

他说:“所以,在我们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非直接谈判之时,我们也通过非直接方式与他们磋商释放我们的人质的问题。”

最近几年,伊朗革命卫队逮捕了数十名双重国籍者和外国人,这些人主要是面对间谍罪及与安全相关的指控。

人权组织指责伊朗以这些逮捕行动作为其外交杠杆策略。西方大国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德黑兰释放它们的公民,并指这些公民是政治犯。

德黑兰否认逮捕这些人是出于政治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