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布基纳法索总统被叛军扣押

有消息指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总统罗赫·卡博雷已被叛变的士兵扣押在一个军营里。(路透社)
有消息指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总统罗赫·卡博雷已被叛变的士兵扣押在一个军营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消息指出,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总统罗赫·卡博雷已被叛乱士兵扣押。

路透社报道,两名布基纳法索安全人士和一名西非外交官周一(1月24日)说,卡博雷已被叛变的士兵扣押在一个军营里。前一晚,有报道指出,卡博雷位于首都瓦加杜古的住所周围发生了激烈的枪战。

周一上午,有目击者在总统官邸附近看到几辆总统车队的装甲车,车上布满了子弹孔。其中一辆车则溅满了鲜血。

法新社也报道,多名戴着头罩的士兵驻扎在瓦加杜古的布基纳法索国家电视台外。目前还不清楚国家广播公司RTB外的部队是来自兵变者,还是由政府派来保护该地的。

据报道,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和其他几个城市的军营自周日(1月23日)清晨传出激烈枪声。但布政府坚持,该国未发生政变,并强调此次事件是局部的、孤立的,目前大部分军营已恢复平静。

在过去18个月里,马里和几内亚的政变成功后,西非和中非各国政府对政变保持高度警惕。去年,与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有关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布基纳法索实施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导致2000多人死亡。去年11月,该国也发生了大规模街头暴力抗议,要求总统卡博雷下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