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希腊 交通瘫痪15人受伤

希腊全国大部分地区周一迎来暴风雪极端天气,造成雅典等多地交通部分瘫痪,15人在火车事故中受伤。(法新社)
希腊全国大部分地区周一迎来暴风雪极端天气,造成雅典等多地交通部分瘫痪,15人在火车事故中受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腊全国大部分地区周一(1月24日)迎来暴风雪极端天气,造成包括首都雅典在内多地交通部分瘫痪,15人在火车事故中受伤。

新华社报道,此轮冷锋天气于22日开始侵袭希腊,给全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风、降温及暴风雪。包括雅典在内的希腊大陆南部地区24日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暴风雪,造成部分地区交通和电力中断,许多车辆被困在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上。希腊政府当日晚间派出军队协助消防部门解救受困民众。

暴风雪还造成希腊境内大量航班取消,港口多条渡轮线路停运。包括克里特岛在内的爱琴海部分岛屿也出现较大降雪。希腊政府24日晚紧急宣布受灾地区公共部门等在25日暂时关闭,建议民众取消一切不必要出行。

另据路透社,希腊中部地区大雪导致一起火车事故。

一列载有约200人的火车中途发生故障,一辆联运车辆在拖火车时出意外,导致火车上15人受伤。警方表示,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希腊气象专家表示,此轮降雪有可能成为希腊数十年来经历的最极端的暴雪天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