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指朝鲜发射的两枚导弹疑似巡航导弹

1月17日,朝鲜朝东北部海域发射两枚KN-24导弹。(法新社)
1月17日,朝鲜朝东北部海域发射两枚KN-24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联合参谋本部发现朝鲜周二(1月25日)早上向东部海域发射的两枚导弹疑似巡航导弹,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戒备态势。

韩联社报道,韩军以分析工作尚未结束为由,未公布射弹时间、方向、射程和速度等具体参数。据悉,朝鲜可能在当天早上8时至9时之间射弹。考虑到朝鲜去年10月在国防发展展览会上公开两款新型巡航导弹,周二试射的导弹或为还在研发阶段的新型导弹。

这是朝鲜今年来第五次射弹,也是自朝中社20日报道劳动党召开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政治局会议,要求有关部门重新审视朝美互信措施后,时隔五天进行的武力示威。

朝鲜自1月5日至17日共发射了四次弹道导弹。与弹道导弹不同,发射巡航导弹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韩军一般在发现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后立即向媒体公布相关信息,探测到巡航导弹时则不会及时公开有关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