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与BioNTech展开临床测试对抗奥密克戎新版疫苗

辉瑞与BioNTech开始了一项临床试验,测试专门对抗奥密克戎的新版疫苗。(法新社档案照)
辉瑞与BioNTech开始了一项临床试验,测试专门对抗奥密克戎的新版疫苗。(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辉瑞公司与合作伙伴BioNTech开始了一项临床试验,测试专门为了对抗冠病变种毒株奥密克戎而研发的新版疫苗。

辉瑞疫苗研究主管詹森周二(1月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目前的数据显示,针对原始冠病菌株的追加剂能继续防止奥密克戎引发的严重病况,但必须为疫苗保护效力减弱的情况做好准备,以及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新变种病株。BioNTech总裁沙辛补充说,原来的疫苗对轻度和中度冠病的保护似乎在面对奥密克戎时减弱得更快。

这两家公司说,这项试验将在55岁以下成年人中进行,以测试新版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反应。该试验将涉及1420名18至55岁人士。辉瑞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试验没有包括55岁以上者,因为这项研究的目标是检查接种者的免疫反应,而不是估计疫苗的效力。

志愿者分成三组。第一组志愿者参与试验前,已经在90至180天前接种两剂现有的辉瑞冠病疫苗,他们将接种一至两剂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第二组志愿者在参与试验的90至180天前接种了三剂辉瑞疫苗,并将再次接种现有的辉瑞疫苗,或接种奥密克戎疫苗。第三组是从未接种过冠病疫苗者,他们将接种三剂奥密克戎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