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无意出征柔佛甘蜜区州选 愿让位给新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即将举行州选举,前首相兼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表明无意出征甘蜜区州选,让新人有机会上阵。

“当今大马”报道,慕尤丁表示希望专注于国会和党的事务,“我可能不会竞选,但交由领导层决定,因为我要全心专注于更重要的课题,包括国会和中央层级,以及管理党和传达我们(国盟)的斗争讯息。”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慕尤丁是在日前主持土团党会议后作此表示。

慕尤丁也是巴莪国会议员和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他说,土团党准备在柔佛州选委派更多年轻人上阵。

“没错,我们确实要给机会(年轻人),我理解现在是年轻人的时代,但还是有必要结合老中青,没有一个政党只委派年轻人,而舍弃旧人的。”

慕尤丁说,一切还未拍板定案,并指女青团、团青、年轻人和友党将提呈候选人名单。

柔州议会有56席。在州议会解散前,巫统掌控14席、国大党两席、土团党11席、伊斯兰党1席、民主行动党14席、公正党7席、诚信党6席。

甘拔士原任土团党州议员奥斯曼去年12月逝世,因此还有1席悬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