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蔚来可能来新挂牌

图为蔚来的et7款型电动汽车。(路透社)
图为蔚来的et7款型电动汽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为香港第二上市计划一直被延误,中国电动汽车蔚来(Nio)可能会在我国寻求第二上市(secondary listing),而最快则在今年就会落实。

根据中国新能源汽车新闻网站CnEVPost的消息,总部位于上海的蔚来电动汽车是因为香港监管审查日益严格,而考虑转到新加坡上市。

据报道,蔚来去年早已经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着手安排在香港的第二上市事项。

该报道也说,假设蔚来出售约5%的股份,这个最新计划将能让蔚来筹集到19亿美元的资金。不过,报道也说,蔚来也有可能还没有完全放弃在香港上市的计划。

如果本地股市可以吸引到中国电动汽车三剑客之一的蔚来挂牌,相信会让许多投资者感到非常兴奋。蔚来股票隔夜在美国股市退低1.08美元,闭市报23.79美元。不过在截稿时,该股在盘前回弹4.50%或1.07美元,报24.86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