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升温 英国考虑东欧部署士兵

乌克兰局势持续升温,俄罗斯在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地区进行军事演习。(路透社)
乌克兰局势持续升温,俄罗斯在与乌克兰接壤的罗斯托夫地区进行军事演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媒体称,英国正考虑在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之前向东欧部署数百名士兵。

《每日电讯报》周三(1月26日)报道,政府消息人士证实,在华盛顿有报道称美国、英国和少数北约盟国正在就加强在联军东翼的军事存在进行谈判后,当局正在展开“非常深入的讨论”,预计可能最早在周四(27日)公布相关消息。

综合外电报道,随着乌克兰局势升温,捷克宣布将向乌克兰捐赠4000枚炮弹,加拿大则承诺向乌克兰运送非致命设备,协助乌克兰收集情报和应对网络攻击。

另外,德国表示将捐赠5000个军用头盔给乌克兰,以协助乌克兰军队抵御俄罗斯的侵略行动。对此,乌克兰基辅市长克里契科表示,这是一个“让他感到无语的玩笑”。

针对德国拒绝提供军备给乌克兰,英国防长华莱士表示,不会评论其他国家的决定。他说:“英国认为,乌克兰人需要的是战术防御性质的军备援助,但我们不会对其他国家进行批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