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对朝代表通话商讨朝鲜接连发射导弹

朝鲜27日第六次射弹,韩美对朝代表在朝鲜射弹后均通话商讨合作方案。(法新社)
朝鲜27日第六次射弹,韩美对朝代表在朝鲜射弹后均通话商讨合作方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周四(1月27日)说,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鲁圭悳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星·金当天通电话,就近期朝鲜接连发射导弹深表忧虑,并商定基于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共识和韩美紧密合作,继续与有关国家保持合作力促朝鲜回归对话。

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当天发布消息称,军方发现朝鲜当天上午8时、8时05分许在咸镜南道咸兴一带向东部海域东北方向发射两枚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飞行器。两枚飞行器射程约190公里,射高约2万米。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对具体参数进行分析。

此次是朝鲜今年以来第六次射弹,韩美对朝代表在朝鲜射弹后均通话商讨合作方案,尤其是在此次通话中,两国对朝代表就朝鲜的射弹行为深表忧虑,可见双方认为朝鲜在韩美呼吁对话的情况下依旧进行武力示威,情况严重,且朝鲜可能再次发射导弹。

据悉,尽管朝鲜接连射弹,美国依旧坚持通过外交和对话的解决方法。韩方也认为,为了促朝鲜返回对话,韩美需采取更为积极的姿态。然而,若朝鲜不断武力示威、升级紧张局势的话,韩半岛恐将陷入对峙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