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添近8万冠病确诊病例 连续三天创新高

岁末年初节日期间,百货公司聚集购买福袋人潮。日本首都东京的病例料会迅速升高。(法新社)
岁末年初节日期间,百货公司聚集购买福袋人潮。日本首都东京的病例料会迅速升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的2019冠状病毒日增病例连续三天达新高。截至当地周四(1月27日)19时,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万8931起,累计确诊已超243万起。

中国通讯社引述日本媒体的报道说,东京都的新增确诊人数最多,达1万6538起。此外,大阪府、神奈川县和爱知县的确诊病例也都在5000以上。

此外,日本还报告了45起新增死亡病例。

专家组织指出,此次感染人数激增受年底聚会、岁末年初、本月连休等,导致群众接触机会增加的影响较大。此外,还认为感染场所正在扩展至家庭、职场、学校、医疗机构和护理设施等。

专家组织警告说,若感染的中心人群从年轻人转为老年人,那么重症患者有可能增多。

东京都27日召开会议,分析近期疫情的感染动向。有专家依照当前疫情形势预测,在一周后的2月3日,预计东京都单日感染人数将大幅度增加。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会议提到,在截至1月24日的一周内,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已占东京都全体新增病例的99%。目前,东京都疫情警戒等级已达到最严重的“大规模感染持续扩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