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要求访问缅甸 中国强调应全力避免更多暴力冲突

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海泽已向缅甸军方要求到缅甸进行访问。(档案照)
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海泽已向缅甸军方要求到缅甸进行访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说,世界各国必须合力避免缅甸发生更多暴力甚至内战,并指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已向缅甸军方要求到缅甸进行访问。

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表示,自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至少1500人在军方的暴力镇压行动中丧命。而更广泛的武装冲突和暴力可能造成更大规模的人命伤亡。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周五(1月28日)为缅甸危机召开了两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张军在会后向记者表示,避免缅甸发生更多暴力冲突“应该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张军还表示,联合国新任缅甸问题特使海泽(Noeleen Heyzer)已向缅甸军方要求到缅甸进行访问。

“我们必须给予她一些时间。她正在与缅甸相关各方进行沟通。这是她提出的要求之一。希望她能得到积极的回应。”

英国驻联合国副大使卡里乌基(James Kariuki)也透露,海泽在安理会的闭门会议中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前往缅甸。

卡里乌基说:“她希望能够尽快成行,但条件必须符合她提出的要求。”

现年73岁的海泽来自新加坡,在联合国担任过多个高级职位。在2007年至2014年担任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是担任这一职位的首位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