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桥梁坍塌10人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月28日)为宣传其基础设施法案到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访问,坐落在匹兹堡的一座桥梁却在他抵步前坍塌,意外凸显出美国基础设施老旧失修,翻新重建已刻不容缓。

路透社报道,坍塌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清晨6时(新加坡时间周五晚上7时),造成10人受伤。

匹兹堡市公共安全部门说,事故造成燃气泄漏,燃气管道随后被关闭。

拜登得知消息后,到匹兹堡出席活动途中特地到现场视察。崩塌的桥名为蕨空桥(Fern Hollow Bridge),有50年历史。

拜登:美国翻新基建刻不容缓

拜登与宾州等地方官员和救援人员一起视察灾情后说:“我们的基础设施的破旧情况令人震惊。”

拜登说:“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应该马上卷起袖子做事。不能等到有人因为下一座桥梁坍塌送命才来行动。”

匹兹堡市官员早前在记者会上说,事发时桥上有四辆汽车,10人受轻伤,但无生命危险,其中三人被送往医院。

现场照片显示,被雪覆盖的桥面断成数截,一辆轿车底朝天翻车,一辆红色巴士被困在一截断桥上。

目前尚不清楚桥梁坍塌原因。匹兹堡市长盖尼说,该桥曾在去年9月接受检查。据美国道路与交通建设者协会2020年发布的数据,美国超过22万座桥梁需要大修或重建,约占全国桥梁总数的3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