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统选举僵局终打破 80岁马塔雷拉连任

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马塔雷拉发表当选演讲。(法新社)
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马塔雷拉发表当选演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总统选举未能选出继任人,多次表明退休意愿的现任总统马塔雷拉周六(1月29日)答应留任,成为意大利史上第二位连任的总统,也是当选票数第二高的总统。

综合外电报道,意大利总统由国会的1009名议员和地方代表投票选出,但在经历七轮投票后,仍未有人得票过半,马塔雷拉则在投票中以387票领先。之后,执政联盟达成共识,同意推举马塔雷拉连任。现任总理德拉吉也与马塔雷拉会晤,说服他连任。马塔雷拉最终在第八轮投票中获得759张票,高票当选总统。

马塔雷拉现年80岁,2015年2月3日就任意大利第12任总统。意大利总统的任期为七年,宪法未限制总统连任次数。此前只有纳波利塔诺于2013年连任总统。

曾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德拉吉原本是其中一名最受关注的总统候选人,他曾明确表示愿意从总理转任总统,但一些政党不愿意支持他当总统。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德拉吉将继续担任总理。他表示,马塔雷拉连任总统是“意大利人的好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