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严控防疫 怀孕女记者被拒回国

怀孕女记者贝莉丝想要回新西兰待产,却因检疫规定而遭拒国门之外。(取自 Charlotte Bellis Instagram)
怀孕女记者贝莉丝想要回新西兰待产,却因检疫规定而遭拒国门之外。(取自 Charlotte Bellis Instagram)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从2020年3月起就因冠病疫情而封锁国界,该国一名怀孕女记者贝莉丝想要回国待产,却因不符合检疫规定而遭拒国门之外。结果,只有阿富汗的塔利班政府愿意发签证给她和男友。

综合外电报道,贝莉丝先后交出59份文件申请回国待产仍然遭拒,她周六(1月29日)受访时说:“当阿富汗政府愿意收容一名未婚的孕妇,就知道这状况有多糟了。”

贝莉丝去年8月为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新闻,还常在报道中批评阿富汗的女权低落。去年9月,她从阿富汗回到卡塔尔后,发现自己怀孕了。由于她和男友还未结婚,而未婚性行为在卡塔尔属犯罪,因此她必须要离开。

贝莉丝一度跟男友回到比利时暂住,但因没有比利时居留权无法久住,她想回新西兰待产却卡在防疫规定。新西兰移民官员对此回应称,贝莉丝先前申请遭拒,是她未能安排在拿到许可证的14天之内搭机回国。贝莉丝则说,因为从阿富汗喀布尔飞出的航班有限,她无法在期限内搭机。

贝莉丝的遭遇曝光后,新西兰冠病防疫部长希金斯表示,防疫部已要求所属官员检讨,“事情似乎有待进一步说明”。防疫部官员也表示,欢迎贝莉丝再度提出申请。

新西兰星期天(30日)通报,新增103起冠病社区病例,在边境则录得37起病例。

另外,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因为在上个星期六(22日)从凯里凯里飞往奥克兰时,在航班上曾与确诊者有亲密接触,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