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成立创新中心 研发多样化植物海鲜

泰国海产品巨头泰国联合集团成立创新中心,召集1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开发各种形式的植物肉和植物海鲜。(彭博社)
泰国海产品巨头泰国联合集团成立创新中心,召集1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开发各种形式的植物肉和植物海鲜。(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用植物制造的人造海鲜你吃过吗?泰国海产品巨头泰国联合集团成立创新中心,召集10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开发各种形式的植物肉和植物海鲜。

彭博社报道,泰国联合集团公司替代蛋白质部总经理杰拉茨(Maarten Geraets)预计,替代海鲜行业10年后在全球范围内的年产值将达到13亿美元(17.6亿新元),比目前的3000万至5000万美元高数十倍。

杰拉茨说,植物海鲜比更成熟的替代植物肉类市场晚了大约八年。这为该公司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因为它位于亚洲,而且已经是一个顶级海鲜加工厂。

根据倡导植物性食品的非盈利组织Good Food Institute(GFI),与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传统海鲜市场相比,美国植物性海鲜的销售额在2020年增长23%,达到1200万美元。

GFI指出,2020年植物海鲜食品虽然只占植物肉市场的1%,但未来预测植物鱼肉市场将大幅成长,原因是其滋味与口感变化空间,比植物牛和鸡更广。

目前全球有超过80家企业在生产植物海鲜,2020年相关的植物海鲜生产公司,共吸引超过8000万美元的投资,比上一年年高出三倍。

杰拉茨说:“我们的想法是,在深度技术——未来的技术上进行投资。对我们来说,细胞技术可能是非常合理的下一步。”

在风险基金的帮助下,泰国联合集团目前所支持的许多初创企业都对亚洲,特别是新加坡市场感兴趣。新加坡目前正在建立实验室,培植汉堡肉。泰国联合集团正在寻求利用新加坡在该地区的现有优势。

据报道,泰国联合集团在去年3月份开始了一条植物海鲜和肉类生产线。该公司旗下的OMG肉类产品包括鱼块、海鲜汉堡肉饼、蟹肉饺子和点心等。这些植物肉和海鲜的主要原料包括大豆和豌豆蛋白。

泰国联合集团目前正在寻找绿豆、小扁豆和鹰嘴豆等当地原料替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