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州大雨 至少18人死亡

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连降大雨,图为当地时间30日,一些民众乘坐推土机穿过洪水蔓延的街道。(路透社)
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连降大雨,图为当地时间30日,一些民众乘坐推土机穿过洪水蔓延的街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连降大雨,截至当地时间1月30日,大雨在该州多个城市造成的山体滑坡、河水泛滥、洪水等灾害。共导致至少18人死亡,五人失踪,九人受伤,约500人无家可归。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1月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说,目前州政府已经为受灾的10座城市准备好了1500万雷亚尔(约384万新元)的赈灾款。

圣保罗市政府也发出公告,提醒普通民众应尽量减少出行,处于危险区域的民众应立即撤离。

考虑到市民以及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圣保罗市政府还暂停了1月30日的疫苗接种服务,该服务将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恢复正常。

近几个月来,巴西东南部巴伊亚州、米纳斯州以及圣保罗州接连遭到大雨侵袭。截至30日,河水泛滥、山体滑坡、洪水等灾害已造成近70人死亡,累计十多万人无家可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