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朝鲜参加无预设条件的直接会谈

字体大小:

朝鲜证实昨天(1月30日)发射一枚火星-12弹道导弹后,美国官员敦促平壤参加无预设条件的直接会谈。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华盛顿告诉记者,美国担心朝鲜不断升级的导弹试验可能是恢复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的前兆,并称要作出回应“以展现我们对盟友的承诺”。

这位官员说:“不仅仅是他们昨天的所作所为,事实是因为他们在这个月进行了相当多的试验”,他同时敦促平壤加入无预设条件的直接会谈。

昨天是朝鲜自2017年9月发射“火星-12”型导弹后,时隔4年多再次进行中程级以上弹道导弹试射。

朝鲜在近一个月内已发射七次导弹,这也是自2011年12月金正恩执政以来,发射导弹最密集的一个月。

金正恩2018年曾宣布其核武力已经完成,并称将暂停核试验和发射该国最远距离的导弹。但在2019年与美国谈判陷入僵局后,金正恩说他不再受这一暂停令的约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