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冠病疫情拖累 莫里森民望创近两年新低

莫里森的民望受疫情拖累,支持度跌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路透社)
莫里森的民望受疫情拖累,支持度跌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民望受冠病疫情拖累,周一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他的支持度跌至39%,是2020年3月以来最低。

民调机构Newspoll于上周二至上周五(25日至28日)访问了逾1500名澳洲选民,发现莫里森的支持度在1月下跌了五个百分点,民望是近两年来最差。执政联盟支持率也跌至莫里森2018年执政以来新低,只有44%受访者希望现届政府执政,另有56%希望在野工党执政。

莫里森必须在今年5月宣布举行大选,若民调结果能反映选情,预料工党可赢得国会过半数议席,执政联盟或失去多达25个席位。

总理人选方面,43%受访者认同莫里森适合当总理,41%支持工党党魁阿尔巴尼斯,两者距离日渐收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