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脱欧 英国矢言推新法 修订或废除残存欧盟法律

约翰逊宣布,政府将推新法,以利修订或废除残存的欧盟法律。(路透社)
约翰逊宣布,政府将推新法,以利修订或废除残存的欧盟法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脱离欧盟今天(1月31日)满二周年,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政府将推新法,以利修订或废除残存的欧盟法律。

据法新社报道,新的“英国脱欧自由法案”(Brexit Freedoms Bill)将让英国较易修订或废除约翰逊所称的“过时”欧盟法律。英国仍保留这些欧盟法律,以作为在脱欧后的过渡措施。

约翰逊说:“我们新的英国脱欧自由法案将结束欧盟法律在我国法律架构中的特殊地位,并在未来确保我们能更容易修订或废除过时的欧盟法律。”

然而,批评者指约翰逊匆忙推出半生不熟的计划,试图讨好保守党内对他日益不满的同党议员,以拉抬自己的声望。

近来,约翰逊因唐宁街官邸违反疫情管制举行派对和近期其他数个丑闻,导致外界要求他辞职的声浪不断。

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但依据脱欧协议条款,在2021年以前仍遵循欧盟多数法律和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