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马国一周內新增106感染群

诺希山说,由于社交领域开放和学校开课,职场、教育机构、马来西亚社区感染群数量有增加的趋势。(路透社)
诺希山说,由于社交领域开放和学校开课,职场、教育机构、马来西亚社区感染群数量有增加的趋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马国在1月23日至29日的短短一周内,新增了106个冠病感染群,其中有81个是教育机构感染群。

诺希山周一(1月31日)发文告指出,今年第四个流行病学周(1月23日至29日)新增的106个感染群,包括19个职场感染群、四个社区感染群以及两个高风险群体感染群。

他说,由于社交领域开放和学校开课,职场、教育机构、社区感染群数量有增加的趋势。“卫生部在此呼吁,有关当局务必改善现有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让师生安心教学和上课。卫生部也呼吁相关单位务必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以避免再出现新的教育机构感染群。”

诺希山说,截至今年1月29日,国内一共通报6399个冠病感染群,国内目前仍有291个活跃感染群,比起今年第三个流行病学周的225个感染群增加了29.3%。

他指出,今年第四个流行病学周增加的社区感染群,主要源自于家庭成员或密切接触者。“卫生部也再次呼吁所有民众,若出现症状必须立即进行检测,务必贯彻检测、呈报、隔离、通知及求助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