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暴减 越南拟3月底全面开放国际旅游

为扶持经济,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主张提前全面开放国际旅游。(彭博社)
为扶持经济,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主张提前全面开放国际旅游。(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支持提前在3月31日全面开放国际旅游的提议,而非原定的5月初。

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越南网络媒体越南快讯(VnExpress)的报道说,在递交给越南总理范明正的提议中,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说,3月31日是全面开放国际旅游的适当时机,届时越南有望完成冠病疫苗加强剂的接种。

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指出:“许多区域国家已经开始恢复国际旅游,如果越南进展缓慢,将失去吸引外国旅客的机会。”

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原本预计从5月1日起全面恢复国际旅游,但几大航空公司与旅行社忧心旅游业将错过复苏的时机,因而呼吁早一点重新开放。

越南采取“锁国防疫”,外国旅客入境人次去年暴减96%。越南政府去年11月起开放七个省市在一定防疫规范下接待国际旅客,但成果有限。旅客必须参与特定行程并完成相关隔离、检疫规定,迄今约有8500名国际旅客抵达,但半数是前去探亲的。11家航空公司与旅行社先前向越南政府请愿,希望政府2月初就能宣布全面对外国旅客开放的时间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