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境新增冠病病例首破九万

日本今天新增冠病确诊病例首度突破9万起,其中东京的单日新增病例也首次破2万起。(法新社)
日本今天新增冠病确诊病例首度突破9万起,其中东京的单日新增病例也首次破2万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首度突破九万起,东京的单日新增病例也首次破两万起。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周三(2月2日)全境冠病确诊病例新增9万4930起,刷新今年1月29日8万4959起的纪录。

80人病逝单日新高

另外,首都东京周三也新增2万1576起确诊病例,首度单日破两万起。确诊者当中,年纪最小者未满10岁,年纪最大者逾100岁。东京都周三通报六人确诊死亡。日本全境则通报死亡共80人,写下单日新高。

日本当局密切关注冠病患者的医院床位使用率。目前,这个比率已上升到51.4%。官员之前说,如果使用率达到50%,就需要进入紧急状态,但当局现今认为,该决定将取决于严重病例数量和其他因素。

首都和日本大部分地区现在都受到限制,以控制由高传播性奥密克戎变体推动的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