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设三部门专打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将设立打击假消息中心,专门对社交媒体上的不实讯息和假消息作出第一时间回应与澄清。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内阁会议周二(2月1日)通过首相府办公室提出的草案,设立三个不同层级的打击假消息中心,专门打击网路社群媒体上的不实讯息和假消息。

根据草案规定,泰国数码经济和社会部常务次长办公室将设有打击假消息中心,负责统筹相关事务;各部也将设有自己的打击假消息中心;内政部则将在各府设置府级的打击假消息中心,由各府府尹负责。

各个打击假消息中心的官员如果在社群媒体上发现假消息,必须在一小时内公布让民众知道,并通知该单位的公关部门澄清,接着要通知警察采取行动,同时通知数码经济和社会部,以便删除网路上的假讯息。

根据草案内容,假消息的定义为引起社会纷争、造成公众纷扰且制造社会误解。新规定也将打击影响国家形象、人民权利、安全和财产、经济、传统以及国家机构的假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