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使用诺瓦瓦克斯冠病疫苗

英国周四(2月3日)宣布授权使用诺瓦瓦克斯(Novavax)冠病疫苗。(路透社)
英国周四(2月3日)宣布授权使用诺瓦瓦克斯(Novavax)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周四(2月3日)宣布授权使用诺瓦瓦克斯(Novavax)冠病疫苗,作为该国第五款批准使用的疫苗。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MHRA)当天发声明说,当局已批准18岁以上的人可接种诺瓦瓦克斯冠病疫苗,完成接种需要两剂,间隔时间三周。

它表示,在参考了英国、美国和墨西哥针对5万名参与者进行的两个大型临床试验结果后,作出上述决定。诺瓦瓦克斯日前表示,两个大型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的整体有效率约90%。

在诺瓦瓦克斯之前,英国已经批准使用阿斯利康、莫德纳、辉瑞和强生疫苗。

此外,德国疫苗专家小组周四也建议可让18岁以上的人接种诺瓦瓦克斯疫苗作为首剂疫苗。专家小组还表示,接种该款疫苗的民众,应该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冠病疫苗作为追加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