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对门风暴延烧 约翰逊四名得力助手辞职

英国首相约翰逊因为首相府一连串违规群聚丑闻而深陷政治风暴,其四名得力助手周四相继提出辞呈。(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因为首相府一连串违规群聚丑闻而深陷政治风暴,其四名得力助手周四相继提出辞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四名得力助手周四(2月3日)相继请辞,这对因为一连串违规群聚丑闻而深陷政治风暴的约翰逊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路透社报道,约翰逊的幕僚长罗森菲尔德(Dan Rosenfield)、首席私人秘书雷诺兹(Martin Reynolds)、传讯总监多伊尔(Jack Doyle)周四都提交辞呈。这三名高官与首相府违规群聚活动直接相关。

一些保守党议员表示,这似乎预示着约翰逊政府即将面临混乱的重置。

但约翰逊的最长期盟友之一——唐宁街10号政策部门负责人米尔扎(Munira Mirza)也决定离职,这对约翰逊来说恐怕是最致命的一击。米尔扎是因为不满约翰逊对反对党领袖、工党党魁斯塔默(Keir Starmer)发表的“粗俗”言论,愤而辞职。

约翰逊办公室表示,罗森菲尔德和雷诺兹将留任到他们的职位被填补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