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增病例逾2.7万起 社交距离措施延长两周

韩国周五通报新增确诊病例中社区病例超过2万7000起,其中首都圈占55.4%,其他地区占44.6%。图为首尔老人到一个冠病检测站接受鼻拭子检测。(法新社)
韩国周五通报新增确诊病例中社区病例超过2万7000起,其中首都圈占55.4%,其他地区占44.6%。图为首尔老人到一个冠病检测站接受鼻拭子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周五(2月4日)通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超过2万7000起,增幅明显。韩国政府当天决定将现行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延长到2月20日。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金富谦周五上午宣布延长社交距离措施两周。据此,私人聚会继续限员六人,餐厅、咖啡厅等公众聚集场所营业继续限时晚上9时。

金富谦说,春节假期过后,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扩散势头有增无减,现在是需要稳控疫情形势的时候,尽管部分意见要求政府放宽防控,但经再三权衡,政府决定今后两周继续绷紧防疫之弦。

他指春运的不利影响尚难衡量,疫情连日恶化,政府认为当务之急是减缓奥密克戎毒株的扩散速度,尽量抑制疫情流行,减少损失。不少人可能对这一决定感到郁闷,政府恳请民众给予理解和配合。只要认定能在一定程度上可防可控,即便是两周内,政府也会考虑调整防控措施。

金富谦表示,政府决定从2月7日起将冠病口服药的处方年龄由60岁以上扩大到50岁以上。为应对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居家治疗也要更及时、更周全,政府正在考虑多种完善方案。

金富谦还表示,截至2月3日,全国有2300多家社区医院、诊所申请开展冠病检测与治疗,其中600多家已经启动运作。

另外,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周五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周四零时新增确诊病例2万7443起,累计确诊93万4656起。新增死亡病例24起,累计死亡6836起,平均致死率0.73%。重症患者257起,较前一天减少17起。

周五新增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536起,增幅明显大于单日新增病例超万后每天新增一两千起的幅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