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荷兰发现高毒力爱之病变种毒株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高毒力”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株(HIV,俗称爱之病)。

法新社报道,研究人员指这个爱之病毒株在荷兰潜伏了数十年,但现代疗法可有效治疗该变种毒株,因此民众无须过于担忧。

根据牛津大学周四(2月3日)刊登在《科学》期刊上的分析报告,感染了这种名为“VB变体”的患者血液中的病毒水平,比感染其他爱之病变种毒株者高出3.5至5.5倍,而且他们的免疫系统会更迅速地衰退。

然而,研究也发现,VB变体患者开始接受治疗后,其免疫系统的恢复情况和存活率与其他爱之病变种毒株患者相似。

这篇论文的主要作者、牛津大学流行病学家怀曼特(Chris Wymant)说:“大家没有必要为这个爱之病变种毒株的出现而感到过度担忧。”

研究人员说,爱之病VB变体可能在1980年代末和1990年代初在荷兰出现,但在2010年前后开始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