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母公司Meta Platforms的股票隔夜崩盘

Meta股票崩盘,其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自己的净资产也跟着隔夜消失290亿美元。(路透社)
Meta股票崩盘,其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自己的净资产也跟着隔夜消失290亿美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簿(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的股价隔夜崩盘。单单在交易的首个小时就暴跌约25%。全日无法收回丝毫失地,猛挫85.24美元或26.39%,闭市报237.76美元,超过2513亿美元的市值瞬间蒸发消失,史无前例。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自己的净资产也跟着隔夜消失290亿美元。

单单在交易的首个小时里就中暴跌约25%。全日无法收回丝毫失地。(彭博社)

虽然该股也许会在接下来几天间中出现反弹,毕竟科技股的波动性本来就很大,但是目前华尔街投资者普遍的情绪,似乎对于这只科技“旧爱”的感情已经明显黯淡。这主要是Meta是在前晚(2月2日)公布去年第四季业绩逊色,并且对截止今年3月的季度业绩给于非常疲弱的预测,让投资者感到震惊万分。

Meta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额估计介于270亿美元至290亿美元,增长率可能低至只有3%,与一年前第一季度营业额增长48%的幅度相比,简直是天渊之别,与华尔街一直预计的302亿美元也差了一大截。

根据该业绩报告,面簿每天活跃用户数量下降了100万户至19亿2900万用户。面簿将其归咎于TikTok和YouTube等竞争对手的竞争,以及苹果iOS的个人隐私条例的变化,以及欧洲的各个新条例,让面簿更难提供个人化的广告。

其实这不是Meta股第一次出现如此大幅下跌的情况。当年在2018年7月间,该股就曾经因为用户增长放缓暴跌19%,导致市值不见了1200亿美元。当时,它也创下了美国上市公司单日最大价值损失的记录。

在Meta股价暴跌的阴影下,其他社交媒体股票也受到重创。Snap的股价盘中下跌23.60%,而Twitter也下跌5.56%,Pinterest则下跌10.3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