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方指累计死例破50万 专家指已逾300万人亡

在泰米尔纳德邦第二大城市马杜赖,关闭多时的学校终于重新开放,老师忙着为每个学生量体温。(法新社)
在泰米尔纳德邦第二大城市马杜赖,关闭多时的学校终于重新开放,老师忙着为每个学生量体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官方周五(2月4日)通报冠病累计死亡人数破50万起,为全球第四高。但许多卫生专家称这一纪录早在去年被打破,并指当局调查不准确,内陆死亡人数不明,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属于高风险群。

路透社报道,根据印度官方数据,印度去年因德尔塔变种毒株肆虐引发灾难性的后果,去年7月印度的累计死亡病例暴增至40万起。但一些专家认为实际情况远不止此数。

印度管理研究所艾哈迈达巴德分校助理教授图姆贝(Chinmay Tumbe)说,他们利用三个不同的数据库做出预测,认为截至2021年中,印度已有300万人死于冠病。

专家还说,许多染疫者选择完全不做冠病检测,这使得官方的感染数据无法反映实际疫情的严重性,一些邦则是在当局的压力下才更新死亡数据。

这项研究已在《科学》期刊上发表。但印度政府上个月驳斥这项研究报告为无稽之谈,坚称印度拥有一套完善的人口生死通报系统。

印度目前正处于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引发的第三波疫情中。一些顶级专家说,尽管印度官员表示大多数患者的症状都轻微,但该病毒已经在社区里传播。

根据官方统计,印度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4195万起,为全球第二高,仅次于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