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深井五天 摩洛哥5岁男童不幸身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摩洛哥北部山区舍夫沙万省的一名男童受困窄井五天,救援人员周六(2月6日)晚上终于抵达他受困的地点,但男童已不幸身亡。

综合外电报道,5岁的拉扬周二(1日)意外跌入一处深达32公尺的废弃窄井。由于这处深井坑口直径仅45公分,越往下就越窄,成人无法直接进入,导致施救工作困难。

救援人员不能直接凿井探钻,必须在一段距离外的地方挖坑展开救援工作,当地民众聚集围观。(路透社)

同时,由于直接凿井探钻可能导致窄井崩塌,救援人员必须在一段距离外的地方挖坑,再横向凿出孔道。这段过程中,随时都可能发生土崩。

舍夫沙万省的冬天非常寒冷,在马拉松式的救援行动期间,救援人员通过管子往井底输送食水和氧气,希望能让拉扬保住生命。不过当局也强调,无法确定拉扬的生命迹象。

拉扬受困的消息不仅备受摩洛哥人的关注,网民也纷纷为他集气,就连与摩洛哥外交关系紧张的阿尔及利亚人也祝福他能平安。

然而,拉扬还是不幸身亡。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已致电小男童的父母致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