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约翰逊任命新幕僚长

巴克雷获任命为新幕僚长,他曾在前首相特蕾莎梅的政府担任英国脱欧部长。(路透社)
巴克雷获任命为新幕僚长,他曾在前首相特蕾莎梅的政府担任英国脱欧部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2月5日)任命内阁办公室部长巴克雷(Steve Barclay)为新幕僚长,以在传出一连串丑闻后重整高层团队,巩固其政治地位。巴克雷曾在前首相特蕾莎梅的政府担任英国脱欧部长。

在传出防疫期间参加派对等一连串丑闻后,约翰逊坦承首相官邸的核心存在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他发表声明说:“我今天宣布的高层团队调动,将改善唐宁街10号的运作,强化内阁及后座议员的角色,并加速我们提升国家的关键任务。”

丑闻缠身令约翰逊的地位岌岌可危,四名得力助手也先后辞职,包括幕僚长罗森菲尔德、首席私人秘书雷诺兹、通信主任多伊尔,以及唐宁街10号政策部门负责人米尔扎。

然而,约翰逊高层团队的整顿工作是否足以消除危机还有待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