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避免俄乌战争一触即发 呼吁建立新平衡

马克龙说,他与普京的会晤可能化解俄乌爆发军事冲突的危机,他也相信普京愿意进行更广泛的讨论。(法新社)
马克龙说,他与普京的会晤可能化解俄乌爆发军事冲突的危机,他也相信普京愿意进行更广泛的讨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认为,现在仍有可能与俄罗斯达成一项协议以避免乌克兰爆发战争,他也认为,俄罗斯具有提出自身安全担忧的正当性。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马克龙周一(2月7日)将到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晤,他在启程前呼吁建立一个“新平衡”,在保护欧洲国家的同时安抚俄罗斯。他也重申维护乌克兰的主权。

马克龙在离开巴黎前接受《星期日报》访问时说,俄罗斯的目标“不是乌克兰,它是要确定……与北约组织和欧盟达成的协议规则。”

马克龙说,他与普京的会晤可能足以化解俄乌爆发军事冲突的危机,他相信普京愿意进行更广泛的讨论。

不过,马克龙也告诫不要期望莫斯科会采取“单方面措施”来缓和局势,并指俄罗斯有权提出自己的担忧。

然而,他也强调,与俄罗斯建立对话不能“以削弱任何欧洲国家”来达成,“我们必须提出一种新平衡,在维护俄方的主权与和平的同时维护欧盟国家的安全。”

马克龙说:“这必须在尊重俄罗斯与理解这个伟大民族和伟大国家当代创伤的情况下进行。”

马克龙结束对莫斯科的访问后,周二将续程到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