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长:美国与其盟友需在南中国海加大反击中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指出,过去十年“默许和允许”中国扩大它在南中国海的存在的美国及其盟友,需要加大对中国的反击力度。

彭博社报道,达顿在《悉尼先驱晨报》周一(2月7日)发表的专访中说:“如果我们继续沿着现有轨迹前进,我想我们将再损失另一个十年。”

达顿说:“我认为,把一切摊开来说比较好。”

达顿是在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召开会议前作此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9日至12日将到墨尔本与澳洲、日本、印度三国外交部长举行会议。

四方安全对话机制近期会晤频繁,意在应对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壮大的中国。

过去十年,中国加强了对南中国海的活动,不仅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建造人工岛礁,还派遣大型船只阻止周边邻国在该水域捕捞鱼类和开采能源。

达顿在专访中没有详细说明美国及其盟友还能在南中国海采取什么行动来威慑中国。但他表示,根据去年签署的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协定,澳洲“毫无疑问”可以在2038年之前拥有自己的核动力潜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