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保证不再为防疫而封锁经济领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近来的冠病新增病例与日俱增,不过当局保证不会再为了防疫而实施行动管制令,也不再封锁任何经济领域。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昨晚(2月6日)在柔佛东甲与当地中小企业家进行新春聚餐时表示,尽管冠病确诊病例急剧增加,但政府保证不再关闭任何经济领域,尤其是中小企业领域,这是因为2020年实施行动管制令后,对经济和失业率带来巨大负面影响。

他说,之前的全面封锁措施导致约82万6000人失业,马国经济已无法再次承受类似冲击。他表示,贸工部不仅保证不再封锁经济领域,还将帮助企业不会面临经济冲击而倒闭。“是的,由于对经济和失业的影响,政府不再落实行动管制令。”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今年1月23日也向民众保证,政府不会再次落实行动管制令,也不再限制民众跨县或跨州移动。“我曾宣布,我们不再实施全国、全州或全县的行动管制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