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德步伐一致 若俄入侵乌克兰就不会有北溪2号

德国总理朔尔茨(左)周一到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晤后,一起出席联合记者会。(路透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左)周一到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晤后,一起出席联合记者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一(2月7日)警告,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就不会有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北溪2号”。他强调美国和德国“步伐一致”,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潜在军事侵略。

路透社报道,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首次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会晤后作此表示。

拜登说:“如果俄罗斯再次入侵……那就不会有北溪2号。我们将予以结束。”当被问及他将如何做到这点时,他回答说:“我向你保证,我们将能够做到这点。”

被指在乌克兰危机中未展现领导力而在国内外饱受批评的朔尔茨向媒体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它将付出非常高昂的代价,并指其国防部长已宣布计划增派350名军人到立陶宛。

朔尔茨说:“德国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之一,我们正在协调一致行动,以加强阻遏俄罗斯在欧洲的侵略行动、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并促进西巴尔干地区的稳定。”

“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项目为欧洲最具争议的能源项目,无须过境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直接输送至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整条管道全长约1200公里。

这条天然气管道由俄罗斯能源巨头Gazprom设计,从俄罗斯直达德国的天然气可增加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