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意取消特朗普任内对日本钢铁进口关税

美国拜登政府取消了特朗普任内对日本钢铁加征的进口关税,消除了干扰美日同盟关系的一个障碍。(法新社)
美国拜登政府取消了特朗普任内对日本钢铁加征的进口关税,消除了干扰美日同盟关系的一个障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日本周一(2月7日)宣布达成一项协议,取消特朗普任内对日本钢铁征收的进口关税,消除了干扰美日同盟关系的一个障碍。去年华盛顿也给予欧盟钢铁制造商类似的准入。

路透社报道,根据美国和日本发表的联合声明,不包括铝制品的新协议将在4月1日生效,并要求日本采取“具体行动”改善国内钢铁市场条件,以应对全球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这是继美国与欧盟去年10月达成类似协议后采取的进一步举措,显示拜登政府正加快行动与亚太地区国家加强经济关系,以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美国官员对记者表示,新协议将允许日本每年向美国免税出口最多125万吨钢铁。这与2018年和2019年的出口水平相似。

特朗普2018年援引“232条款”,以进口钢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多国加征高额钢铝关税,掀起新一轮贸易争端。欧盟随后对部分美国产品施以报复性关税。经过多次谈判,欧盟与美国在2021年10月底达成协议,美国2022年起对规定配额内的欧盟钢铝产品豁免“232条款”下加征的关税,而欧盟也中止实施反制措施,双方持续了三年的钢铝关税争端得以缓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