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长抵制内阁会议 显示泰执政联盟不和谐

泰国首相巴育周二在内阁会议结束后,拒绝与记者交谈。(路透社)
泰国首相巴育周二在内阁会议结束后,拒绝与记者交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首相巴育周二(2月8日)召开的内阁会议遭到七位部长抵制,显示另一泰国执政联盟中不和谐的迹象。

路透社报道,来自泰国自豪党(Bhumjaithai)的部长们缺席周二的内阁会议,原因是他们反对政府打算将BTS集团控股公司的曼谷地铁绿色线经营权延长30年,称这将导致票价上涨。不过,有关延长经营权的计划,获得泰国执政联盟中另一政党的支持。

据日前报道,泰国执政联盟的公民力量党上月开除了秘书长塔玛纳(Thammanat Prompao)和20名国会议员,指其派系导致党内不团结。巴育去年将塔玛纳踢出内阁后,就与其派系决裂。去年9月初,巴育第三次面对国会不信任表决,据悉就是塔玛纳和公民力量党其他要员及变节要员、执政联盟小党和主要反对党为泰党联手发动的。

目前,此次的抵制行动对于巴育政府是否会产生任何影响尚不清楚,但政治学者表示,这突显了巴育执政联盟在他担任首相最后的12个月期间变得日益混乱。

泰国乌汶大学政治学家提蒂波表示,“政府派系之间的权力斗争正变得越来越公开,随着选举临近,每个派系都在加大赌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