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囚犯开设监狱主题餐馆 协助欠债囚犯重获自由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两名前囚犯重获自由后在德黑兰东部开了一家监狱主题餐馆,目的是要筹集资金,协助因为无法偿还债务而不能出狱的囚犯。

法新社报道,据伊朗监狱官员透露,伊朗有逾1万1000人因未能偿还债务而入狱,相等于伊朗监狱总人口的5%。伊朗的法律对于开出的支票跳票有严格的规定,而未能偿还银行贷款或支付嫁妆的人,也可能面临监禁直到他们还清欠债。

餐馆业者之一的纳哈特(31岁)表示,他们是在狱中萌生开“监狱餐馆”的念头。“我是在拘留期间碰到我的生意伙伴……我当时在德黑兰的铁市场上班,但后来破产了,身无分文。”他的生意伙伴阿里扎德(30岁,出口商)当时同样也是负债累累。两人是在出狱两年后,一起打造这家名为“16号牢房”的餐馆。

阿里扎德说:“我们希望帮助囚犯筹款,有时通过发起募捐活动以寻求捐助者或客人的援助……餐馆的部分收益也用来帮助囚犯重获自由。”

纳哈特说:“我们想表明一点,就是监狱不一定是充满坏人的地方,囚犯有时是没有犯罪但遭遇不幸的人。这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