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自称导弹射程可达美国 震撼世界

朝鲜上一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是在2017年。(法新社)
朝鲜上一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是在2017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自诩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核武器和先进导弹的国家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有能力通过导弹试射来挑战美国、“震撼世界”的国家。

路透社报道,朝鲜踏入2022年就创下密集发射导弹的纪录,在一个月内先后进行了七次试射。

朝鲜外交部周二(2月8日)发表声明说,在新的一年进行的一系列试射,代表着朝鲜的“卓越成就”,巩固了朝鲜的“战争威慑力”,并指其可搭载核弹头的“火星15”号(Hwasong-15)洲际弹道导弹相信可以覆盖美国全境。

声明说:“放眼当今世界,许多国家浪费时间盲目屈服于美国。在整个地球上,只有我们有能力发射覆盖美国全境、撼动全世界的导弹。”

声明还说:“世界上有两百多个国家,但只有极少数国家拥有氢弹、洲际弹道导弹、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国务院日前重申,美国对朝鲜没有敌意,并呼吁朝鲜与美方恢复对话。但国务院发言人也指朝鲜对国际和平与安全以及防止核扩散的努力构成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