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示威者与警冲突 数十人被捕

新西兰警方在驱散示威者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法新社)
新西兰警方在驱散示威者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警方周四(2月10日)早上开始驱散聚集在国会外的示威者,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数十人被捕。

综合外电报道,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周二(8日)起有民众仿效加拿大货车司机发起反强制接种冠病疫苗的示威活动,以货车和露营车等堵塞道路。大部分的示威者在24小时后离开,但仍有约150人坚持聚集在国会外,誓言坚持留守到政府撤销所有防疫限制。当局罕见地封锁了国会大厦附近的道路,避免有更多民众加入示威队伍。

新西兰副总理罗伯逊表示,惠灵顿居民对示威活动造成的困扰已失去耐心,并呼吁警方采取行动。他说:“市区的道路被封锁,商店不能营业,民众受到一些示威者的威胁和恐吓。”

惠灵顿警察总长帕内尔也透露,已增派100多名警察来驱散示威者。他说:“虽然警方认同民众有抗议的权利,但这必须是以不影响广大民众的方式进行。”

为避免冠状病毒的传播,新西兰实施了严厉的防疫措施,包括强制在卫生、执法、教育和国防等部门工作的人员接种冠病疫苗,否则将被解雇。同时,民众也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餐馆、体育赛事场所和宗教场所。

虽然这些防疫措施有效地防止了冠状病毒的迅速蔓延,但同时令许多民众和商家感到沮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