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推全球条约防疫 或包括禁止野生动物市场

欧盟正在推动一项全球条约,防止将来再次暴发新的大流行病。(路透社)
欧盟正在推动一项全球条约,防止将来再次暴发新的大流行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周三(2月9日)报道,欧盟正在推动一项全球条约,防止将来再次暴发新的大流行病,条约内容可能包括禁止野生动物市场以及鼓励各国报告新病毒或变种毒株。

报道引述一不具名的欧盟官员称,来自各国的协商人员周三首次会面,为条约的磋商做准备,目标是在8月前达成初步协议。

来自日本、荷兰、巴西、南非、埃及和泰国六个国家的代表据报将参加会谈,欧洲委员会则会代表欧盟国家,但暂未获得欧盟国家政府的授权。一旦达成协议,预期各方会在2024年5月签署条约。

不过布鲁塞尔仍在努力争取美国和其他主要国家对新条约的全力支持,而其中一些国家如巴西则希望达成的任何协议都不具约束力。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曾于2020年11月呼吁制定一项关于大流行病的国际条约,但其发言人表示,米歇尔对此事不置评。美国白宫也没有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