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会:贸易协议若失败 美或对中国展开新的关税审查

美国周二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中国在贸易协议中承诺的购买目标只实现了不到60%。(路透社)
美国周二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中国在贸易协议中承诺的购买目标只实现了不到60%。(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报道,美国商会国际事务处处长布赖恩特周三(2月9日)表示,如果中国未兑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采购承诺的磋商失败,拜登政府将考虑一系列选项,包括对中国展开新的关税审查。

布莱恩特说,美国政府还可能与欧洲和其他盟友更密切地合作,向中国展现出统一战线,要求中国为国际企业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国周二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中国在贸易协议中承诺的购买目标只实现了不到60%。布莱恩特说,美国商会支持政府与中国官员举行会谈,要求他们遵守第一阶段协议中的承诺。

莱恩特也表示,美国政府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该与商界和盟友协商。他说:“任何针对中国的行动,如果不是以多边方式进行,不与欧洲以及我们在亚洲的朋友合作,就不会有那么大的成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