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传染数1.47 新增病例超出卫生部预测

马国新增病例超出卫生部预测,连续四天新增过万冠病确诊病例。(路透社)
马国新增病例超出卫生部预测,连续四天新增过万冠病确诊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连续四天新增超过1万起冠病确诊病例,周三(2月9日)的全国基本传染数(Ro/Rt)从1.39飙高至1.47。

《星洲网》周四(10日)报道,根据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所发布的传染病动力学模型图表显示,卫生部上周六(5日)预测,若全国冠病基本传染数落在1.6,马来西亚将在2月18日出现单日2万起冠病确诊病例。

然而,在基本传染数为1.6的情况,预料周三会出现1万1000起确诊病例,但实际新增病例已达1万7134起,而昨日的基本传染数为1.47,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远远超出卫生部的预计。

诺希山在社交媒体公布的图表也显示,马国所有州属和联邦直辖区的基本传染数都在1.10以上。其中,纳闽与砂拉越的基本传染数更是飙升至1.8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