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克拉世界最大切割钻石 584万新元易手

世界最大切割钻石“谜”2月9日在伦敦的拍卖会上以316万英镑易手。(法新社)
世界最大切割钻石“谜”2月9日在伦敦的拍卖会上以316万英镑易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重达555.55克拉的已知世界最大切割钻石“谜”(The Enigma)在伦敦的拍卖会上以316万英镑(584.01万新元)易手。据悉,这颗稀有的黑钻石起源可回溯至逾26亿年前。

黑钻石又名黑金刚石(carbonado),通常在近地球表面处发现,这显示其可能来自地球之外,据信是在26亿多年前一颗陨石或小行星撞击地球时形成。

法新社报道,伦敦苏富比拍卖公司(Sotheby's)是通过线上方式,拍卖这颗钻石,竞标于太平洋标准时间2月3日上午6时(新加坡时间3日22时)开始,于2月9日结束,并补充说将接受加密货币支付钻石买价。

专家费了三年时间把它加工成一颗55个切面的瑰宝。过去20年,黒钻的匿名持有人从未公开展示这颗钻石,它近期则在迪拜、洛杉矶和伦敦展出。

欧洲最大线上珠宝商梅菲尔(Mayfair)总经理托拜厄斯·科明德(Tobias Kormind)说,黑钻“谜”的落槌价格并未达到预估价值,但“谜”的大小、形状和起源使其具有开创性意义且令人惊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