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树熊列为濒危动物

澳洲保护主义者警告,过去20年,澳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树熊数量锐减,而它们现在正面临灭绝。(法新社)
澳洲保护主义者警告,过去20年,澳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树熊数量锐减,而它们现在正面临灭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周五(2月11日)正式将其东部沿海地区的树熊列为“濒危”动物。这些有袋类动物正努力地在丛林大火、土地清理、干旱和疾病的影响下生存。

法新社报道,澳洲保护主义者警告,过去20年,澳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树熊数量锐减,而它们现在正面临灭绝。

环境部长雷说,她已将树熊的数量定为“濒危”,以便在新南威尔士州、澳洲首都地区和昆士兰州为它们提供更高水平的保护。

树熊是全球公认的澳洲独特野生动物的象征。在十年前,其在东部沿海地区被列为“脆弱”。

雷说:“我们正在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来保护树熊。她强调,政府最近承诺提供5000万澳元(4787万新元)来保护和恢复树熊的栖息地。

环保人士对树熊的新地位表示欢迎,但谴责澳洲迄今为止未能保护该物种。

世界自然基金会-澳洲保护科学家布兰奇:“树熊在十年内从未被列入名单到脆弱,到濒临灭绝。这是令人震惊的快速降级。”

“今天的决定是令人鼓舞的,但它不会阻止树熊走向灭绝。除非政策带有更强有力的法律,和对土地所有者的激励措施,来保护它们的森林家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