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相承诺今年不封锁经济 斋戒月不会让商家停业

马国首相说,开斋节的庆祝活动、斋戒月市集和夜市将照常进行,不会让商家停业。(路透社档案照)
马国首相说,开斋节的庆祝活动、斋戒月市集和夜市将照常进行,不会让商家停业。(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说,今年不会再为疫情封锁经济活动,包括斋戒月市集。他也表示,政府将为斋戒月制定一套更完善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将在迟些时候公布详情。

《星报》报道,依斯迈沙比里星期天(2月13日)出席一个华人农历新年午餐会时说:“我们不会让商家停业。我之前已经说过,开斋节的庆祝活动、斋戒月、斋戒月市集和夜市将照常进行。”

早些时候,当地媒体报道了斋戒月市集商家的担忧。过去一个月,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导致马国疫情再次高企,商家们担心政府为了遏制病毒传播,可能会禁止他们在斋戒月期间营业。

马来西亚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九天上升后,于星期天微降至2万1072起,周六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万2802起。不过,星期天仍是马国连续第三天出现超过2万起新病例。至今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