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维文15日起出访柬埔寨三天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外交部长维文明天(2月15日)起出访柬埔寨金边三天,除了出席今年的亚细安外长非正式会议,也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维文到访金边的首两日将与洪森、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布拉索昆(Prak Sokhonn)以及其他柬埔寨政要举行双边会议。外交部文告说,这次的访问再次肯定了新柬两国友好且长远的双边关系。

柬埔寨是今年的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并将于来临星期三(16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亚细安外长非正式会议。这是柬埔寨接棒为轮值主席国后主办的首场亚细安高级别会议。会议原订今年1月召开,但因多国外长无法出席而延期。外界普遍认为,亚细安成员国其实是因无法就如何推进缅甸和平进程达成共识才导致会议延后。

今年的亚细安会议主题定为“亚细安:共同应对挑战”。

我国外交部文告指出,亚细安成员国将在会议上商讨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事项,评估亚细安共同体的建设与伙伴国的合作,并就区域和国际议题交换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