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首席执行官加薪32% 仍少于同行

花旗集团是在2020年宣布弗雷泽为集团新接班人的消息。(路透社)
花旗集团是在2020年宣布弗雷泽为集团新接班人的消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花旗集团(Citigroup)在委任弗雷泽(Jane Fraser)为集团首席执行官后,即刻将她的薪酬提高32%。

花旗集团是在隔夜(周一)公开披露,弗雷泽去年的全年薪酬是2250万美元,比她前年担任该行行长兼消费者业务主管的薪酬高出31.6%。

该行董事会说,弗雷泽有能力制定一套明确的优先事项,能够协助长期股东增值。这是决定增加薪酬的主要原因。弗雷泽在2020年的年报酬是1710万美元。

弗雷泽是于去年2月正式掌舵的。(花旗集团提供)

花旗集团是在2020年宣布弗雷泽为接班人的消息。她是继科尔巴特(Mike Corbat)之后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于去年2月正式掌舵。她的任务是简化银行的结构,让银行的盈利能力能与竞争对手并驾齐驱。

前年冠病疫情打击到花旗集团的利润,当时花旗集团就将科尔巴特最后一年的工资削减了21%至1900万美元。

虽然弗雷泽的薪酬升幅显著,羡煞一般旁人,但是与其他大银行、更有经验的首席执行官的薪酬相比,其实她的薪酬是相对低的。

例如之前公开过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一号人物戴蒙(Jamie Dimon),去年的年薪酬是3450万美元;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执行官戈尔曼(James Gorman)年薪都是3500万美元;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首席执行官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年薪则是320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